九级伤残

多年你说

【臻驰】天若

ooc一发完快乐

借用余华<第七天>设定背景

 死后的世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    一切都是雾蒙蒙的,灰暗的色调,空虚而混沌的城市。

    林臻东拖着苍老的躯壳漫步在熟悉的街头。

    在这一年秋天的最后几日,英国阴郁的天气还是一如既往的糟糕,静止的车流从主干道延续到伦敦塔,孙女为大伙安排的豪华邮轮出海计划,随着他的离世而取消。

    可是他醒来却是在上海,那一条拥有着他童年记忆的路,开启一生热爱的老宅子,漂浮着灰尘,林臻东的眼湿漉漉的,他想着要从这里出去,绕过一个又一个破碎的花瓶,客厅的吊灯颇具朋克风格,残破的美,林臻东以往先进医疗器械都缓解不了疼痛的腿,此刻可以健步如飞,路过一个玻璃柜子的时候他停下了脚步,里面应该有什么东西,该是金灿灿的,富有成就感,模模糊糊他看的不真切,也什么都没有看到,可他亦不觉得惋惜。他笑了,觉得自己仿佛是画作中的人。

    他走到门口,藤曼蜿蜒而上盘踞在大门山,有个西装革履的人笔直的站着。

    “您好,林先生,我是殡仪馆安排来接待您的人”

    林臻东突然意识到这是个很重要的日子,他死去的第一天。他八十多岁,安安静静的在异国睡着了。他有个知书达理的妻子,他的一生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,发展壮大父亲的商业帝国,最后即使是享受天伦之乐也并没有退居前线。

    成功,有权,有钱足以来形容他。可他老是觉得少了什么,在他出国之后,生命就没了激情。

    他也穿着西装,他的葬礼马上就要开始了,那仿佛是一场盛大的集会。

    “我要先去我的葬礼”

    “好的,那您和我来,我带您去葬礼现场”

 

    一路上林臻东都没有说话,西装男与他讲解了这个世界上的规则。

    他了解到自己是豪华贵宾,今天所有的火化冰葬都停下了,为他让路,为他送行。除了豪华贵宾,还有贵宾,和普通号。普通号是平民号,一天几百号人排着队等着。世界上本就没有绝对的公平,林臻东想着。

    在这里,如果不进殡仪馆火化,在外面游荡的话最终会一天一天失去理智,变成一只丑陋只有天性的动物。失去了尊严比什么都可怕。无论如何,没几个人想那样。

 

    墓园里青草芬芳,人们轮流给他献花哀悼。

    林臻东也肃穆的站着。

    突然悉悉索索的一阵响,他一回头看到了在这个世界的第二个“人”。

 

    其实先看到的是一辆车,冲过护栏,把昂贵的草皮划的乱七八糟。那车但是有个漂亮的摆尾,和专业的车手没有差别,干脆利落的急停,在墓碑前不远处停下了,冒失的车主一点儿也不觉的自己的行为有什么不妥,大大方方的下车。

    白T恤,白头盔,发福的小肚子。偶像剧一般的掀掉了头盔。可惜没风,不然头发还会像偶像剧一样飘,还会是慢动作。

    他手里拿着白色的花,一朵,好像是玫瑰。他是来献花的。于是林臻东拦住了要质问他的西装男。不知道怎么回事林臻东看着这个人,好像自己就沸腾了起来,好像有风,拨乱了他的心弦。那人自言自语,若无旁人的没有离开。林臻东笑,这像极了张弛的风格。

 

    张弛。

 

    突然间这两个字像加粗海报,像滚动新闻标题,像主持人嘴里不同音调的重音轰轰隆隆惊雷一般打在他头上。记忆翻江倒海的涌向他,林臻东受不住的后退了半步,放电影一样的回闪,老宅玻璃柜里放着的是他多年拉力赛的荣耀奖杯,而张弛

 

    张弛赢了。

    张弛死了,所以他一辈子都没有机会赢张弛。

    他永远是张弛的手下败将。

 

    “张弛!!!”

    他不需要林臻东帮助,他拒绝了他的爱,他不肯给林臻东留下任何的机会。

    巴音布鲁克的残阳下,他发了疯一样的向着那条绚烂又绝望的黑烟跑去,洪阔拼了死力气抱住他,他挣脱了,救援队直升机蜂拥着涌去,他又被警卫死死抱住,挣脱不开。

    他脱力的跌坐在地上,没有去看悬崖下失事的残骸。第二年,便是出国参加比赛,巴音布鲁克,他再也没有回去过,对外只是说,没有对手了,没有意思。

 

    “张弛……”他抑制不住的喃喃,看见白衣的中年人结束了他的自言自语后准备起身离开,终于大喊了一声“张弛你要对我负责!”

    张弛傻了,西装男傻了,林臻东自己也傻了。这说的是什么东西?

    “爷爷……不是,老先生,您认识我?”在林臻东锐利的眼光下,他改了口。

    林臻东现在是八十岁的模样,张弛认不出来是应该的。他理解,为了缓解他脱口而出的尴尬,他一本正经的说“我是林臻东,来参加我的葬礼却不知道我是谁?厉害啊张弛”

    张弛呆了一下,兴许是因为不再是竞争对手,在这里甚至连金钱都不需要竞争的,他对林臻东比六十年前亲切多了,上来就是一个拦肩

    “兄弟!真的是好久不见了”

    垫了个脚,笑起来眼角的细纹却一丝没变“哥告诉你,这里,没有红绿灯没有交警,限速,甚至没有人,只要你有一辆车,想怎么开,就怎么开哈哈哈,来来来”

    林臻东看到他的眼里还是那么的星光熠熠,他好像就放心了。任由张弛拉他到那辆毁草坪的车那儿,还不错,一辆基础s级的车。张弛眉眼闪着骄傲“哥带你,飙一回吗?”

    用孙宇强的话说就是“那个熟悉的他,回来了!”

    “好”。

 

    出国之后,又参加了十年的拉力赛,他就退役了。

    在苍老的躯壳下,他的灵魂一点点的变年轻了,变成十三岁时看张弛和孙宇强在领奖台上蹦蹦跳跳,决心要远渡重洋,学好赛车的他。他看了张弛比赛那么多年,明明是路人甲的脸却有着主角的剧本,他斗志昂扬,等待着和张弛会面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大拐,定位停车,酣畅淋漓,幸好八十岁的林臻东没有心脏病。

    年轻的心也有着许多的意难平。比如他奔着张弛而来,这人居然因为开黑车被禁赛,他就这样轻轻松松的赢了五年,再然后他输了。意难平于张弛对他的种种拒绝。他也为车王点头哈腰街边卖炒饭的五年感到惋惜。

    年少时的爱恨,皆是因你而起。

    他们在不知名的路段下了车,沿途的绿植高大成荫,底下居然有几多娇艳欲滴的花骨朵。

    “我走之后,我儿子咋样了?”

    能咋样呗,继承了你的风骨。林臻东帮张弛养着这个孩子好多年,孩子和孙宇强住一起,他提供最好的教育机会,和其他的机会,可是大部分,孩子都没有接受。后来张飞长大了,就像他的名字一样飞走了。

    “做了飞行员,一帆风顺”

    “哎呦,不亏是我的儿子,继承了我的天资,飞行员,这还更上一层楼呢……宇强呢,记星呢”

    “我和他们没有联络了”

    “哦,这样啊…不过没事,我的兄弟能耐大发着呢,肯定是风生水起”

    话题突然停止了,两个人就这个样子走着,倒也不会尴尬。

    破破烂烂的街,像西部牛仔片飘过一张报纸,张弛弯下腰捡起来。上面写着:所有焚化炉今日停工,为林臻东让行。

    “说来,小林啊,你什么时候火化啊”这话听着怪可怕的,张弛嘿嘿的冲他笑了一下“很多人,排着队等着呢”

    “你呢?“林臻东反问“殡仪馆那边的人告诉我,如果没有火化,会变成不人不鬼的怪物游荡在世间,六十多年了,你却依然在这?还是说,你只是我的幻觉呢?”是我多年来念念不忘的回响吗?

    “你们文化人真是,就是容易瞎想太多。我当年,就是领了我的号码牌,琢磨着过去吧,结果在路上就碰到了这个宝贝”张弛指着后面的那台车“没控制住自己,想着练练手呗,绕城,呼呼呼好几圈,然后再过去发现已经叫过我的号了,错过了”

    “刚好我想着,可以去旅旅游,这里除了破旧一些和以前的世界是一样的,我还不需要吃饭,无期限的飙车。我也不懂我怎么没有变成你说的,不人不鬼。可能是哥天赋异禀吧”

    他油腻的冲林臻东抛了个眼,林臻东觉得,挺可爱的。

    “昨个我还在江苏,连夜开回来的,就碰到你了,真是巧”

    “我们一直都很有缘”林臻东说“从我十三岁开始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!童年偶像,启蒙导师”张弛一逗尾巴就翘起来了,林臻东也坦诚“是的,后来我还喜欢上你了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???”这下,林臻东的脸上写着加粗的三个问号

    “哥是过来人,什么大风大浪没有…” “说重点”

    “咳,就是,你当时虽然一切都很优秀,就是眼神管理不是很到位。哪儿都跟着我,而且,仿佛要剥我一层皮一样”

    林臻东沉默了,这人怎么可以把一往情深说成,剥皮。他真想好好教教他中华民族千年来伟大的智慧结晶,成语。

    “剥皮是没有,想剥别的东西”林臻东于是有意逗逗他,看着他的白T。

    “哎呦,你这,脑子..”张弛说不下去了,转身往前跑了几步。林臻东就在后面笑。

    当初张弛五年在那狭小阴暗的出租房生活,在楼下鱼龙混杂的地方炒饭,每天骑着最快四十码的小电驴带着小张飞。可五年过后,以一样的心性站在巴音布鲁克。他对拉力赛的热爱是纯粹的,是不可击破的。足以穿越时间,穿透生死。这就是张弛得以保持理智,在这个世界依然好好活着的原因。

    张弛那样的笑容,林臻东还想看个二十年,弥补他错过的岁月。

“喂,张弛,我能留下和你一起吗?”

 

    西装男领着他进了豪华贵宾等候室,林臻东没有坐下,只是说

    “你给后面的人火化吧,不用等着我了”

    西装男惊了,他觉得可能是自己的讲解没有到位,关于豪华贵宾,上面要是怪罪下来他准完蛋,所以他想要再解释一下,但是被阻止了。“你帮我做另外一件事情就好了”

 

    张弛在殡仪馆的门口仰望天空,左脚跨在阶梯上,一个惆怅的中年男子姿势,林臻东现在,就是这天上的云,是这吹过来的风……

    但是没有,林臻东出来了

    剥去了他苍老的外表,还他了一个与心灵一致的外貌,25岁的模样,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和张弛竞赛时的模样。

    走吧,张弛,别看了,我好着呢。

    走吧。

    他们的手勾在了一起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腾妹真可爱
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